首韩 一朵向阳而生的花

  本文又名《论毁灭萌芽组织计划的其他任务完成方式》 

  ————

  1 

   

  “有零号的消息吗?”

  首领的目光扫到进门的下属身上,那下属打了个激灵,猛地把自己已经站的不能再直的身体又挺直了几分。

  

  “报、报告!暂时没有任何零号的行踪!”

  下属行了个标准的萌芽军礼,但手指已经抖地不行。

  首领的声音听不出喜怒,手指尖一下一下点着桌面。

  

  “‘命运之子’有什么新的预言吗?”

  首领看着手里那份资料,那是零号之前在基地遗存下来的实验记录。上面是一堆记录数据,和一张正面照。

  “首领……”听到首领的问话,下属的声音顿时矮了半截。

  “说。”首领的眼刀一扫,神色冷漠。

  “‘命运之子’说,说您会跟零号……”下属闭眼,酝酿半刻,做出一个视死如归的表情,“说您会跟零号谈恋爱。”

  “哐唧”一声,首领手里的资料板掉到了地上。



  

  2

  “嘿首领大人,最近组织还好吗?”

  “零号。”首领咬牙切齿,最近六国给萌芽的压力不小,不少基地都被扫荡。

  首领看着屏幕上的通讯请求,显然是韩萧不知道多少次抢劫了自己派过去的追击人员的通讯设备。

  “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现在投降回到组织,过往的一切我可以既往不咎。”首领神色暗沉。

  “并且我不会删除你的记忆,还可以给你执行官的地位。”

  “嘿嘿,老家伙。”韩萧脸上涌起一阵有点嘲讽的笑意,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投降?明明现在是我压着你们打吧?”

  下属觉得自己可能听到了首领上下牙齿相互摩擦的声音,渗人到他差点就地蹦起。



  

  果然,半秒之后,首领怒道:

  

  “你不过是在蚍蜉撼树!在萌芽面前,你们不过都是蝼蚁!”首领怒拍桌面,从座椅上猛地站起。



  

  下属欲哭无泪,首领拍的不是单纯的桌子,而是镶嵌着萌芽各种调控设备的控制台,在首领六十级怒气攻击下的这一拍,估计又是好一通维修。



  

  “嗯嗯,继续说。”韩萧点头,“说不定再说说我就怕了呢?”

  “你!”萌芽领主怒目,“别太得意了!”

  “我没得意,等我毁了萌芽,我会道你面前亲自炫耀的。”

  韩萧扬了扬手,做了一个飞吻的手势。

  首领怒急攻心,刚想破口大骂,只见韩萧一脚踩烂通讯设备的一个剪影。

  空旷的首领室内无人说话,下属连呼吸声都不敢放出。首领的目光还落在显示屏上,右手捏着座椅,那把钛钢转椅的后背已经被首领捏的变了型。

 

 

  半晌,首领扭头来,看向旁边的下属,冷声道:“把‘命运之子’最近的脑部调查报告给我找来!我要看看他脑子到底是不是坏掉了!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零号!!”

  下属一个寒颤,差点跪倒在地上:“好的!!我现在立刻去取!”

  说着连滚带爬地跑出了首领房,流下了活着的眼泪。



  

  3

  “‘命运之子’最近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没有,一切正常。”塞伯洛斯看向屏幕,汇报道。

  “那就是你有问题。”

  塞伯洛斯一脸懵逼。

  “你曲解了‘命运之子’的语言。”

  塞伯洛斯都快吓死了,忙辩解道:“首领,你给我一万个胆子我也不敢啊!我真的就是原话复述了命运之子的言论,绝对没有半分曲解。”

  首领表情不屑,一副看透真相的表情:“当时零号的研究你也有参与吧?为什么在实验体基地零号可以得知这么多关于总部的秘密消息,如果有你作为中间人,一切就都说得通了吧。”

  塞伯洛斯都快哭出来了,还没等他辩解,首领继续道。

  “你怕我继续追杀零号,于是篡改命运之子的言论,让我相信我之后会爱上零号,从而放弃对他的追杀。”

  首领越说越笃定。

  “我说的对吗,塞伯洛斯。”

  

  对个屁。

  塞伯洛斯心中狂叫。

  狗首领,狗日的零号。

  

  不过塞伯洛斯决计没有骂出口的勇气,他咕咚一声,把那些翻腾到舌尖的脏话全都一骨碌咽回肚子里去。塞伯洛斯只感觉自己吞了一大口玻璃渣,在口里咀嚼半天不能吐,最后还他娘的得一口吞下去。

  “首领……命运之子的说话记录是有全程监控的,您可以去调阅一下视频。”



  

  首领沉默,没有说话。

  首领盯着摄像头,没有发出声响。

  半晌,首领说。

  “把命运之子说的这段话,给我删了。”

  

  塞伯洛斯抬头,跟首领如狼似虎的眼色对接上。

  “没听懂我的话吗!”

  “好的!马上!”塞伯洛斯冲到监控室中去,速度超越了他作为科研人员平时之最。

 

   

  首领盯着培养室的命运之子,神情逐渐沉寂下来。

  “命运之子,你确定吗。”

  命运之子没有说话,他的眼皮微微抬起,从已经看不出血色的皮肤间漏出一点目光。

  他和首领眼神相接。

  许久,命运之子缓缓点了点头,然后再次闭上了那双没有焦距的瞳孔。

  

  首领对着空旷的研究室,轻轻笑出了声。

  

  4

  他就是一只下水道的老鼠。

  首领心中默念。

  “报告首领!零号闯入基地!”

  

  他就是一个随意处理的垃圾。

  首领摒弃杂念。

  “报告首领!零号劫持走了欧若拉,带走了海拉!”



  

  他马上就会被我抓住。

  首领暗暗怒骂。

  “报告首领!零号身上穿着黑幽灵的机甲!”

  



  这一次他逃不出我的包围圈了。

  首领嘴角微微上扬。

  “报告首领!零……”

  “砰!”

  首领怒急,将第五次报告的下属砸了出去。

  



  

  5

  本尼特语气铿锵:“想动我的人,问过我没有!”

  首领不屑:“零号是从萌芽逃出来的,再怎么说也是我的人。”

  本尼特冷笑:“看来你也知道,韩萧是‘叛逃’出来的。那你应该也知道,黑幽灵是暗网的代言人。”

  说着还咬中了“叛逃”两个字。

  萌芽首领心头狂怒:“本尼特,如果你是全胜,我们还能称得上是五五开。但你暗伤未愈,投降的话,我会给你一个体面的死法。”

  本尼特二话没说,直接燃烧意志近身贴打。首领毫不退让,拳拳到肉刚猛非常。



  

  围观人员皆是叹为观止。

  “哇……他们是有血海深仇吗……”



  

  韩萧也啧啧两声,殊不知自己才是罪魁祸首:“太刚了,太刚了。”

  

  6

  “老本,辛苦了,但是他的对手是我。”韩萧拍了拍本尼特的肩膀,故弄玄虚道:“这是宿命的对决。”(*这一句是原文)

  

  “零号,你能走到这一步,大大出乎我的意料。不过,也就到此为止了!”萌芽首领瞳仁中战意高涨,“我做梦都等着击败你的这一天。”



  韩萧一脸嫌弃:“你干嘛梦到我,变态啊。”

  这么多年的经验早让萌芽首领知道,在口头上是没办法在韩萧这里讨到好处的。他固然胸中怒火中烧,也只是冷哼一声,飞速出拳攻击。

  韩萧摇摇头:“现在的年轻人,太着急。”

  萌芽首领心中怒吼:你之前还叫我老东西!

  韩萧飞身速闪,意志燃烧瞬启。

  

  很快萌芽首领发现自己错了,韩萧现在可能真的到了自己够不到的地方了。

  “你突破了?!”首领不可思议。

  韩萧扬了扬手中的枪,1.0版本的界限已经被他打破,高过这个世界一个版本的他显然不把萌芽首领放在眼里。

  萌芽首领盯着韩萧,也盯着这片困不住眼前之人的广袤天空。

  他的心底,居然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,像是看着一颗星星,直到最后自己才发现那是一颗太阳。

  首领深吸一口气,仿佛把那些未曾说出口的全部复杂的情感一同吸回了身体里。他朝韩萧摆摆手,转身离开了这片战场。



  

  “不去追吗?”本尼特看着已经濒临生命边沿的萌芽首领,“你们有仇的吧。”

  韩萧看着萌芽首领还剩14%的血线,对着远处的萌芽首领微微一笑:“不用了。”



  

  7

  “本尼特让你来劝我的?”萌芽首领坐在空旷的首领室,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了下属。

  萌芽走到了边缘。

  “你决定了吗?”

  首领笑了:“我不过是世界洪荒里的一只蝼蚁。”

  韩萧好笑:“没人说过你说话很中二吗?”

  首领气笑:“还真没人敢。”

  韩萧鼓掌:“那我还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。”

  首领摇摇头,叹口气:“你是来向我炫耀的吗?”

  韩萧奇怪:“为什么我说的每句话你都记得这么清楚?”

  首领表情一僵,呸到:“你管我。”

  韩萧叹气:“世界的洪荒里,你就没有想要找到安息之所吗?”

  首领看着韩萧:“我无处可栖。”

  韩萧浅笑:“假如有呢?”

  首领摇头:“没有假如。”

  首领的眼中燃烧起疯狂的光芒,他的眼前闪过歌兰之灾,闪过太多太多沉重的痛苦:“我脸上这一百七十六道疤,是我苦难的开始。我无法磨灭痛苦,我要让世界和我承担这一切。”

  “你下定决心发射核弹了?”

  首领微笑,没有回答。

  

  “如果我愿意同你分担这份苦难,你也下定决心要成为宇宙尘埃吗?”韩萧的目光笔直,没有回避地看向萌芽首领。

  萌芽首领呼吸一滞。

  “你不怕我再次作乱?”

  “菜比,你又打不赢我。”韩萧不屑。

  萌芽首领看着手中的核弹钥匙,闭上了那双被仇恨包裹太久的眼睛。

  8

 [你获得星球传说度-【萌芽埋葬者】!]

    [A级主线任务【种子长眠尘埃】,完成!]

    [评价:极其惊为天人不可思议]

    [你获得【极其惊为天人不可思议】级任务奖励]  

  [你获得成就“阻止萌芽组织发射核弹”]

  [你获得成就“无伤通过副本”]

  

    [开始结算奖励……]

 [人物降临卡-萌芽首领:【破甲连击】-接下来8秒内释放的所有攻击均为破甲暴击,被击中目标防御削弱24%,持续五分钟,使用次数0/无限]

  ——
看似很短其实很长!(自以为)

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,感觉很新奇)

顺便,all韩真好磕
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-6 热度-629

评论(6)

热度(62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十点半 / Powered by LOFTER